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年报
2014—2015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6/0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保障师生员工、社会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学院信息,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实际,现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概述

本学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开展以及大学章程建设为契机,积极做好学院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学院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实际,在制定学院信息公开清单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机制,形成了学院党委行政统一领导,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组织实施,监审处、目标考核办公室等协同推进和监督检查,院内相关责任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和监督保障机制。二是进一步完善拓宽了信息公开的载体,学院在网站主页上开设了“信息公开”专栏,作为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各部门也将部门网页作为信息公开的第二平台积极发布相关信息,此外,学院还充分利用各类会议、院报、OA系统上的公文发布、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形式作为信息公开的有效补充,积极主动公开各类信息,信息公开渠道快速便捷,形式多样。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本学年,学院通过主页发布新闻动态信息297条,在“信息公开”栏发布信息93条,各责任部门在其网页上发布信息143条,学院编辑出版《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报》13期,发布信息121条,通过学院微信编发信息347条,利用OA办公系统发布公文等信息193条。通过不同载体,及时发布学院重要工作动态和重要政策文件和改革实施方案等,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学年,学院未收到需受理或答复的师生和公众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情况

本学年,学院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或投诉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学院信息公开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目前的信息公开专栏对信息公开有一定的局限性,还不能完全满足师生员工对信息公开的获取需求,需要建立信息公开专门网页;二是部分责任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还有待提升;三是信息公开程序上还不够规范。

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高校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加快落实信息公开专题网站建设,强化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健全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宣教培训,推动我院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学院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蜀ICP备15003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