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
党委(学院)办公室    2019/03/18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依法治校,增强办学活力,努力提高办学效益,为“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

一、重点任务

1、开展“双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思想理论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

2、上半年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3、做好学校《章程》宣传工作,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力争10月底前完成学校制度的制定修订并汇编成册,全面推行院系二级管理。

4、按照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指导方案(试行)》的要求,启动教育质量自我评价、诊断和改进工作,将2016年确定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年”。

5、完成高职招生3500人,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6、加强创新创业和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绵阳分院配套设施建设和具体培训工作。

7、新建学生宿舍楼9月份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学校新区建设工作。

8、完成“8138”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预定项目建设,力争在申报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等方面取得突破。

9、做好第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

10、完成学校机构和干部调整工作。

二、党建思政工作

1、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努力成为政治思想、道德品行、纪律作风等全面合格的好党员。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2、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

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活动经费配备、活动场所建设和党员发展等工作。

4、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以思政课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法和途径。以易班建设为契机,加强校园网络和新媒体的使用和监管,使网络成为弘扬主旋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

5、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正确用人导向,继续深化干部选任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干部培训和交流。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创新监督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廉政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开展专项治理,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切实打造廉洁清风校园。

7、加强民主管理。发挥教代会、工会、学生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在办学治校中的积极作用,认真做好统战、群团和离退休、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及学院改革和发展。筹备召开学校三届二次“双代会”。

8、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法制教育,完善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校园舆情处置和情况通报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创新校园安全管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围绕重点环节,敏感时期、节假日开展工作,确保教学生活秩序稳定、师生安全、校园平安。

三、教学科研工作

1、加强专业建设。根据科技城建设和区域产业发展需要,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控机制,加强新专业申报及建设工作;加快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发展步伐。进一步推进3个省级重点专业和8个省级教改项目建设。抓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现代学徒制4个试点专业建设,提炼经验,逐步实现8个系全覆盖。

2、加强课程建设。推进12门精品资源共享课申报立项工作,加强已立项的68门精品资源共享课和20门精品视频公开课程的建设工作;推行慕课、微课建设,启动微课室建设,做好教师慕课、微课学习与培训、推广与应用工作;以课程改革为突破口,突出能力培养,进一步探索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课程评价方式的改革创新。


学院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蜀ICP备15003825号